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外盘走弱拖累A股 沪深股市小幅下行

外盘走弱拖累A股 沪深股市小幅下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6:19分类:市况直播

新华08网上海5月30日电(记者潘清)欧美及日本股市纷纷走弱,对A股形成拖累。30日沪深股市双双下行,跌幅均为近0.3%。两市成交继续减量,显示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

上证综指以2316.25点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弱势盘整格局,仅早市出现过短暂红盘。尾盘沪指收报2317.75点,较前一交易日跌6.27点,跌幅为0.27%。

深证成指承接跌势继续下行,收盘报9379.19点,跌25.21点,跌幅也是0.27%。

沪深两市超过1300只交易品种告跌,明显多于上涨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1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延续弱势。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上汽集团等多只个股跌幅在1%以上。双汇发展逆势大涨8.73%。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小幅萎缩,分别为1035亿元和1166亿元。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大盘收跌,家电成为当日唯一整体跌幅超过1%的板块。贸易服务板块逆势涨逾1%,医药生物、汽配、食品饮料等板块录得一定正涨幅。

沪深300指数跌8.24点至2634.32点,跌幅为0.31%。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医药逆势出现近1%的涨幅。300可选、300信息、300电信涨幅超过1%。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下行。上证B指报收268.99点,跌0.82点,跌幅为0.31%;深证B指跌2.52点至873.74点,跌幅为0.29%。

伴随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忧虑情绪升温,隔夜欧美股市大跌,日本股市也在周四出现暴跌,一定程度上拖累了A股。近期外资又大举唱衰中国,也对本土投资者情绪形成了一定冲击。在这一背景下,A股再现弱势调整。(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