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3D打印概念冲高回落 大会召开利好出尽?

3D打印概念冲高回落 大会召开利好出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1:29分类:市况直播

核心提示:随着2013年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正式开幕,3D打印主题概念开盘活跃,但随后冲高回落。分析认为,在已经经过几轮炒作的背景下,3D打印概念股爆炒行情难持续,但未来3D打印产业前景仍广阔。

新华08网5月30日讯 随着2013年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正式开幕,3D打印主题概念开盘活跃,但随后冲高回落。分析认为,在已经经过几轮炒作的背景下,3D打印概念股爆炒行情难持续,但未来3D打印产业前景仍广阔。

备受瞩目的“2013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于今日正式开幕。本次大会邀请了全世界从事3D打印行业的知名专家和重要企业,与会代表共500多人,媒体约60余家,规格之高为业界罕见。英国增材制造联盟主席Graham Tromas表示,3至5年内,中国有潜力成为世界最大的3D打印市场。

此前市场已经有过几轮对于3D打印概念股的炒作。上证报援引基金经理观点指出, “从美股近期的反应中,机构似乎看到了生产力质变的线索,这既是国际经验的传递,也是国内经济发展的需求。”近期新能源、科技股、3D打印等新兴产业板块反复走高,一定程度上就是被这股“西风”刮的。

长城证券表示,大会召开导致利好兑现,资金选择出货也是正常的,此前爆炒行情应该不会继续。不过,他认为3D打印作为全球性的概念,加上行业是颠覆性的,未来前景非常值得投资者看好。

截至11时15分左右,金运激光(300220)涨停,机器人(300024)涨幅超过3%、宏昌电子(603002)涨幅超过2%。

资料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华工科技(000988)持有武汉锐科4.67%股份,烽火通信(600498)在激光器上有研究,中航重机(600765)则是3D打印发展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