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巴菲特56亿美元收购NV能源 掘金概念股(股)

巴菲特56亿美元收购NV能源 掘金概念股(股)

评论
分享到
和讯股票2013年05月30日10:31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领导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所属的中美能源周三晚些时候宣布,将以56亿美元的现金出价收购内华达州上市公用事业企业NV能源。这将是中美能源有史以来的最大规模收购交易。

分析指出,沃伦-巴菲特在近几年一直抱怨找不到有吸引力的收购交易,而伯克希尔哈撒韦随时有数百亿美元资金可以用于交易。但是随着这个综合体变得越来越庞大,也就越来越难找到足够大,可以为公司带来有意义增长的收购目标,这也使得由公司下属的子公司来进行交易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Energy,NV Energy主要从事电力与天然气供应,今年4月,该公司称会加快淘汰煤炭发电设备,成立天然气与可再生能源的发电厂,天然气概念股:陕天然气(有天然气发电业务)、长春燃气、大通燃气,天然气发电方面,目前国内从事燃气轮机的制造商主要有中航重机、上海电气,燃气锅炉则有华光股份、海陆重工等。电力概念股则较多,如特高压概念、发电方面、电缆方面。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