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A股“530”六周年祭:为了忘却的纪念

A股“530”六周年祭:为了忘却的纪念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30日09:35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股谚云,股指牛市里才会单日大跌,熊市里才会单日大涨。今日的530已不可同日而语,我们站在牛市的门口再度回首,有感慨而更多是希望。

今天是5月30日,相信不少投资者对这个日子感觉特殊,因为6年前2007年的5月30日,可谓是鸡飞狗跳。

2007年5月30日,财政部凌晨悍然宣布上调印花税从1‰ 提到3‰ ,导致股市在短短一周内从4300点一路狂泄至3400点,众多股票连续遭遇3个跌停板,广大投资者因猝不及防而损失惨重,史称“5·30事件”。

当时很多股票出现连续4、5个跌停的情况,大盘调整了两个月才缓过劲来,从新上涨直至07年10月16日的6124点见到历史大顶。此后,每次到5月30日,都会有投资者提起530行情,以警惕投资需要更加谨慎。

媒体在“5·30”一年后回顾时这样表述:中国股市“政策市”的表现尤其强烈:在股市冲高回落后,监管层一面不断加息及上调准备金率,一面又多次强调经济基本面未改,牛市将从“快牛变慢牛”。

6年过去,关于牛市的灿烂和悲壮,都已模糊。现在,市场已又创2161点以来的新高,本月基本确定将收红,蓝筹股助推月线级别上涨,市场走牛迹象明显。

有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反弹是随着中央成立七人改革小组等改革推进,所引发市场信心受到提振开始的。当前市场焦点已重新切回改革之上,而下半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七大改革预期,将是未来行情继续走强的重要信心依托。

当前倒逼改革的动力依旧强大,随着未来改革实质性推进,导致政策面与技术面共振而出现再度拉升是大概率事件!而此前的一切回调,均可视为洗盘。

股谚云,股指牛市里才会单日大跌,熊市里才会单日大涨。今日的530已不可同日而语,我们站在牛市的门口再度回首,有感慨而更多是希望。

“530”大跌还会重演吗?

2007年5月30日,财政部凌晨悍然宣布上调印花税从1‰ 提到3‰ ,导致股市在短短一周内从4300点一路狂泄至3400点,众多股票连续遭遇3个跌停板,广大投资者因猝不及防而损失惨重,史称“5·30事件”。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