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神剑股份三高管涉内幕交易被查

神剑股份三高管涉内幕交易被查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8:3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因提前泄密高送转方案导致公司高管被查,此类案例并不少见,而神剑股份今日的一则公告就引来市场此种推测。

⊙记者 王莉雯○编辑 阮奇

因提前泄密高送转方案导致公司高管被查,此类案例并不少见,而神剑股份今日的一则公告就引来市场此种推测。

神剑股份公告称,5月29日公司高管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下达的《调查通知书》,公司三位高管王敏雪、王学良、吴昌国因涉嫌内幕交易等行为被立案调查。而公告对于涉案内容并无过多交代。据悉,王敏雪、王学良、吴昌国三人分别为公司董秘、副董事长、财务总监。

关于上述三人被立案调查,有业内分析人士推测,此次涉及的内幕交易很可能与公司高送转方案有关。

回查资料,1月31日公司公告称,因正在筹划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事宜,公司股票将2月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于2 月4日开市起复牌。次日,公司披露了201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实施10送2转8派2元的分配预案。随后,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即2月6日、7日、8日)收盘价格累计涨幅达26%。在披露分配预案披露前夕,公司股价走向就已呈现出单边上扬的趋势,公司1月4日至1月30日股价累计涨幅达35%。而大宗交易记录显示,王敏雪和王学良曾于今年3月22日,以每股12.5元的成交均价分别减持50万股和36万股,合计套现1075万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