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屠光绍:推动商品期货新品种上市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正在加快制定

屠光绍:推动商品期货新品种上市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正在加快制定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2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十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在期货市场建设方面,下一阶段上海将配合国家主管部门,推动一系列新的商品期货品种上市,积极做好原油、国债期货上市准备工作。

他表示,近年上海期货市场取得长足进步,上海期交所在证监会领导下,稳健运行,稳步发展,积极稳妥地推进品种创新,完善产品序列,覆盖了有色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等几大关系国计民生的领域,原油期货适应国际经济发展扎实推进,新上市品种发展势头良好,投资者结构逐步优化,市场规模稳步拓展。

今后一段时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将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继续完善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二是以市场化金融改革为契机,加快功能性机构的集聚,加快金融产品的创新;三是稳步推进人民币跨境业务,确立上海作为全球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他表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已列为今年改革开放的重要任务之一,目前上海正在按照相关要求,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下,加快制定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方案。上海将通过稳步推进和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服务业包括金融业、金融市场、资本项目开放方面进行更好的先行先试,为今后全国金融服务业和金融市场的开放积累经验。(官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