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收益率吸引力不足5年期国债平淡招标

收益率吸引力不足5年期国债平淡招标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政部29日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十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相对偏低的收益率使得市场对该五年期固息国债认购兴趣不大,投标情况相对平淡。

中债网公布的招标结果显示,本期国债实际发行300亿元,首场投标量473.2亿元,认购倍数1.58倍,中标利率为3.09%。甲类承销团成员在首场招标结束后未进行任何追加。而据交易员透露,本期国债边际中标利率高达3.13%,大量机构博取边际,显示市场对目前的收益率水平认可度一般。此前,一些券商机构预测本期债券中标利率区间为3.08%-3.12%,实际3.09%的中标利率贴近预测均值,较为符合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二级市场5年期国债收益率仅高出3年期5个基点左右,性价比不如3年品种,实际3.09%的票面利率吸引力也不大,在此背景下,投标结果较为平淡也在情理之中。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各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招标中,本期国债1.58倍的投标倍数为年内次低。(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