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利空致国债期货仿真下跌

两利空致国债期货仿真下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锋

周三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全线下跌。其中,主力合约TF1309下跌0.02%,报收于97.784元。市场人士分析,昨日两则利空消息成为国债期货仿真合约全线下跌的主要原因。

海通期货高级分析师徐莹指出,昨日财政部发行的五年固息国债中标利率虽符合预期,但投标倍数创年内各期限记账式国债招标次低水平,表明一级市场需求一般,同时也导致中长期现券收益率走高。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日称,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已经占到GDP50%的份额,而2012年这样的比例仅在10%左右。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被推至台前,或形成政府减少财政支出的预期,利空债市。

对于近期走势,徐莹认为,目前市场风险偏好升温,这可能对债市形成一定压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