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法香水巨头拟赴美融资12亿美元

法香水巨头拟赴美融资12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30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全球最大的香水制造商法国科蒂集团(Coty Inc)28日宣布,计划通过赴美首次公开发行(IPO)筹资至多12亿美元,计划筹资规模高于去年7月递交IPO申请时预期的7亿美元。

科蒂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表示,计划将其普通股以“COTY”为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通过此次IPO发行5710万股股票,发行价将在每股16.50至18.50美元间,以此价格区间的中点计算,上市后公司市值约为67亿美元。此次发行的承销商还将拥有超额认购860万股股票的选择权,在这些选择权全部被行使的情况下,此次IPO的规模最高将达12亿美元。

截至3月31日的2013财年前三季中,科蒂实现净盈利2.30亿美元,为前一年同期的4倍;营业收入36亿美元。去年6月,在斥资107亿美元收购雅芳(AVP)失败后,科蒂向美国证交会(SEC)递交了IPO申请。  

美银美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巴克莱、德银证券与富国证券将担任此次发行的联合账簿管理人。主承销商是Lazard Capital Markets、Piper Jaffray与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

科蒂1904年创办于巴黎,旗下拥有全球第二大彩妆品牌芮谜(Rimmel)及阿迪达斯个人护理用品系列等近30个国际日化品牌,产品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售。该公司控股权目前由德国最富有家族之一莱曼家族(Reimann)旗下的投资公司Joh. A. Benckiser Group (JAB)掌控。此外,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与私募股权公司Rhone Group也各拥有科蒂7.1%的股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