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飞电器部分生产线停产 超半数临时工被辞

新飞电器部分生产线停产 超半数临时工被辞

中国广播网2013年05月29日22:3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新消息,新飞电器内部已宣布昨天(28日)起部分生产线停产,而占公司职工人数一半左右的临时工将被裁撤。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新消息,新飞电器内部已宣布昨天(28日)起部分生产线停产,而占公司职工人数一半左右的临时工将被裁撤。

下午两点,记者在新飞电器总部门前看到,三三两两的员工身着工作服陆续走进公司,对于部分生产线停工的消息,工人们都不愿意多讲。

新飞电器员工李师傅:我肯定不愿意,有的临时工干了十来年,说让回家就回家了,那肯定不合适。

采访当中,记者恰好遇到来公司收拾衣物的临时工王大姐。王大姐说,她在新飞电器工作两年多时间了,这次“被放假”很突然。

临时工王大姐:现在让我们收拾收拾更衣柜的东西,以后都不用来了。他们正式工要上班,临时工都不用来了。

在新飞电器企业事务部记者了解到,新飞电器内部已经下达通知,从5月28日起暂停部分生产线的生产,停产期间正式工在厂内接受培训,而临时工则回家休假,何时复工要等候电话通知。

新飞电器企业事务部主管李源慧:都让临时工回去了,正式工都还上班,这边调整好了,生产都正常了再让他们回来。反正就是产品的调整,调整好了随时上班了。

对于此次停工,新飞电器企业事务部主管李源慧解释说,今年5月31日,国家出台的家电行业节能补贴政策即将到期,新飞电器这次停工也是为了观望国家政策及行业的情况。

新飞电器企业事务部主管李源慧:节能产品原来都补200多块钱,就相当于过去的家电下乡。这个政策快要结束了,统一到6月份就不再补了,我们的产品可能要有调整。

“广告做的好,不如新飞电器好”提起这句广告词,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但是自从外资完全控股,老牌家电企业新飞电器市场表现每况愈下,去年十月以来,多年积攒的内部矛盾也显现出来。

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于1984年建立,是以冰箱、冷柜、空调为主导产品的现代化白色家电制造企业。1994年和2005年,新加坡丰隆集团先后两次收购新飞电器股份,并控制了新飞90%股份,令新飞摇身一变成为一家外资企业。2005年至今,作为新加坡品牌的新飞在丰隆带领下每况愈下。

据了解,这次生产线全面停产是新飞电器自从2012年10月份遭遇罢工事件以来的又一次重大变故,也是新飞电器新任管理层上任以来的一大动作。

此前在3月份,原新飞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建平以及由其引进的原特灵空调人马已经全部出走,新飞电器董事长由高嘉琳出任,李根担任新飞电器总经理职务。(记者张晨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