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白云机场:对二期扩建工程投资回报率有信心

白云机场:对二期扩建工程投资回报率有信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在2012年年度业绩网络交流会,白云机场董事长张克俭表示,2013年公司将积极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培育新的增长点,大力提高国际业务比重。同时,大力推进预算管理等精细化管理手段,严控成本费用支出,提高公司经营业绩。公司对二期扩建工程投资回报率有信心。

对于投资者较为关心的二期扩建工程,公司总经理张育民表示,二期工程建设是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部分,有利于将白云机场建设成全国三大国际枢纽机场。

张育民表示,二期扩建工程预计投入179亿元,旅客吞吐量可增加5000万人次,公司管理层对投资回报率非常有信心。同时白云机场新跑道预计于2014年底投产运营。

“公司正在争取项目法人变更获得批准,将充分考虑股东利益、公司发展战略,结合资本市场和公司实际情况制订融资方案。”董事会秘书徐光玉介绍,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机场集团是二期扩建工程的项目法人,国家的资本金注入集团公司,如果白云机场更改为扩建工程项目法人,将利用自有资金和融资出资建设,国家资本金将以合法的形式投入建设,股份公司只承担一部分建设资金。

同时,作为项目法人投资扩建工程,有利于股份公司提前参与扩建工程的规划设计、优化流程等决策,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平台作用,降低工程造价、交易成本,并将白云机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辐射全球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

另外,鉴于目前航站楼商业面积增长空间不大,公司下一步将通过租赁收入的提升来增加商业收益。随着客流量特别是国际客流量的增长,公司将合理规划商业结构,提高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