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

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9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2.82%,超过9成个股以绿盘报收,但上证指数却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走高,激烈的风格切换令创业板指数大幅跑输上证指数4.05个百分点。此前表现突出的传媒股、光电股及环保股昨日齐遭资金的抛售,光线传媒、华谊兄弟、聚飞光电、三聚环保等跌幅均超过6%。

市场人士认为,在没有利空消息打压的情况下,资金撤离创业板股票,属于自发性的获利了结。创业板股票估值与市场平均水平的巨大差异,令投资者主动寻求风险释放。昨日之前,创业板整体估值超过51倍,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超过260%,据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而经历昨日的强弱切换后,创业板估值溢价下降至250%。

5月以来,市场还出现过两次明显的风格切换,但均没能挡住创业板的上攻脚步,但此次切换远较前两次剧烈,能否最终成功还要看本周余下的交易日市场如何运行。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一方面可以关注主板中具有良好发展前景、业绩增长预期较强且价格合理的公司,另一方面则需要跟踪创业板中具有明确成长性的品种,待其股价调整到位再介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