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出13招提振经济

台湾出13招提振经济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9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湾主管部门28日推出提振经济景气措施,将在5年内投入32.4亿元(台币),从扩大消费支出、提振岛内投资、激励创新创业和修正证所税四个方面出台13项措施,力争今年经济增速“保三”。

在13项措施中,最大的亮点是放行寿险业资金投入公共建设BOT投资。激励创新创业也是一大亮点。例如,成立创业天使基金,由“国发基金”5年投入10亿元,提供创新、创意者创业所需资金,每年遴选约60家初创事业提供资金协助,5年资助300家公司,创造1000个就业机会;技术入股课税合理化,研发成本列入技术作价成本,并递延5年课税;订定“创业 (柜)板”上柜准则,降低上柜门槛。

此前,台湾经济景气连现“黄蓝灯”,全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下调至2.4%。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江宜桦表示,岛内陷入“闷经济”的窘境,虽已有“经济动能推升方案”,但仍出台措施,为景气“去忧解闷”。各项措施将尽快实施,未来将适时出台进一步措施,力争今年经济增速“保三”。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