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再攀新高 8牛股各显神通

创业板再攀新高 8牛股各显神通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28日09:33分类:创业板

■本报记者 张 颖 见习记者 黄作金 牛仲逸

昨日,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收于1089.72点,涨幅达1.48%,再次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上证指数自2月18日调整以来至今,累计跌幅为5.73%,而同期,创业板指则高歌猛进,累计涨幅达32.4%,远远跑赢大盘。

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里,创业板中有64只个股的股价复权后创下历史新高。本版今日特在这64只个股中,按阶段涨幅排名选出8只牛股,进行分析梳理,以飨读者。

光韵达(300227.SZ)

涉足3D打印

光韵达近5个交易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数据显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7.65元,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80.30%,市盈率(TTM)为105.37倍,市净率为7.55倍。

公司是电子信息产业的精密激光创新应用商,主要从事激光模板、精密金属零件两类产品的生产销售并提供柔性线路板激光成型、激光钻孔两类服务。

公司2013年5月23日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三日涨幅累计达20%。经核实,公司目前使用的激光技术在工艺上属于“减成法”,3D打印技术属于激光应用的在工艺上属于“加成法”制造工艺,二者在工艺原理上不一样,但在技术手段上具有一定的同源共通性,公司对3D打印技术也有进行关注和相关研究。而目前,公司对该技术的研究处于初级阶段,技术上具有不确定性,且并未开展3D打印技术方面的产品和服务。

拓尔思(300229.SZ) 

有望成国内大数据品牌领导者

拓尔思近5个交易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数据显示,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9.05元,5月份以来累计涨幅为53.29%,市盈率(TTM)为52.44倍,市净率为4.95倍。

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从事以非结构化信息处理为核心的软件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核心软件产品包括企业搜索、内容管理和文本挖掘等相关平台和应用软件;从事相关行业的信息化工程咨询、开发、实施和维护服务;提供基于非结构化信息智能处理技术的在线软件运营和信息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主要分为企业搜索、内容管理、文本挖掘、垂直搜索、知识管理和竞争情报等五大类。未来公司将既定的发展战略聚焦为围绕大数据和云计算应用的发展战略,目标是专注大数据管理,把握行业和技术的发展趋势迅速做强做大,成为集自主软件研发和互联网服务为一身的大数据时代中国软件和互联网服务的领导商。

公司2013年5月23日公告称,公司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基于海量非结构化信息智能处理的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服务。但当前中国市场的信息化水平和媒体宣称的大数据时代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大数据市场的发展还需要漫长的过程,目前在国内,大数据时代还没有真正来临,大数据概念对主营业务没有实质性影响。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行为,承诺自本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筹划同一事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