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李克强看欧冠决赛 足球概念股暴涨

李克强看欧冠决赛 足球概念股暴涨

评论
分享到
现代快报2013年05月28日09:1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周末访问德国期间,“忙里偷闲”地在电视机前看了欧冠决赛直播。受此消息提振,昨日A股中的相关概念股被激活,中体产业和雷曼光电应声涨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周末访问德国期间,“忙里偷闲”地在电视机前看了欧冠决赛直播。受此消息提振,昨日A股中的相关概念股被激活,中体产业和雷曼光电应声涨停。此外,另有未得到证实的消息称,中国足球有可能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

当地时间25日下午,国家总理李克强飞抵柏林,开始对德国进行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德国《图片报》报道,李克强在柏林观看欧冠决赛的电视直播。《图片报》还称,李克强总理不是目前这届中国领导班子里唯一的“体育迷”,国家主席习近平是“一个伟大的球迷”。

高层对足球的热衷,让市场猜测,中国足球等体育运动项目将有较大转机。昨日早盘10点前后,足球概念股雷曼光电和中体产业先后被大单拉升并封死涨停。截至收盘,另有相关概念股江苏舜天、双象股份也都有将近5%的涨幅。

此外,据北京媒体报道,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已经向国务院政策研究办公室上交了职业联赛的所有材料,中国足球很可能会获得国家层面的支持。不过,就此消息记者昨日向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咨询,该负责人称,并未听说上述消息。“国家一直都很支持足球运动,作为世界第一的运动项目,中国老百姓对足球的参与度越来越高。体育运动的壮大,对拉动产业链的发展肯定有帮助。”

而就二级市场的一些炒作,有券商投顾人士提醒,概念股大涨背后的消息实质内容并不多,且被拉升的股票业绩乏善可陈,难有大的想象空间。“短线拉升的可能性极大,投资者应谨慎看待,不要盲目追涨。”现代快报记者 刘芳

昨日市况

沪指微涨深市收跌 创业板指数再攀新高

由于缺乏实质性利好支撑,A股反弹再度受阻。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指收报2293.08点,涨幅为0.20%。深证成指未能延续红盘,跌幅为0.48%。

延续上周末的强势,创业板指数继续走升,并录得1%以上的涨幅。而1089.72点的收盘点位也创下了两年多来的阶段新高。

大部分行业板块上涨,汽车、造纸印刷两板块涨幅超过2%。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相对较弱。据新华社

本月逾百只股票被调高投资评级

业内人士:仅凭研报买卖有风险,要研究个股基本面

据Wind数据显示,从5月以来至今,共有118只股票被券商调高评级,但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选股还应结合相关个股基本面进行观察,对研报逻辑也要进行仔细推敲。

进入5月,市场有所回暖,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本月涨幅达5%,创业板指涨幅更是超过20%。行情回暖也激发了券商荐股热情,Wind数据显示,本月以来118家公司被券商调高投资评级,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就占到了4成。其中,17家公司被两家或两家以上券商同时调高评级。中兴通讯、正海磁材、阳光电源和长安汽车等4家公司被3家机构同时调高评级。

而以上被多家机构同时调高评级的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如海能达分别于4月26日和5月17日被海通证券和国海证券从“增持”调高评级至“买入”,随后股价也是一路上涨,截至上周五股价涨幅超过20%。昨日,海能达更是大涨6.41%,报收21.76元。

也有54只股票本月来被调低投资评级。其中,3家公司股票被两家机构同时调低评级。但并非被调低评级后,股价就一定出现下跌。如4月底长江证券和浙商证券均调低了对奥康国际的投资评级,但本月以来其股价涨幅已达21%,大幅跑赢大盘,昨日大涨5.55%,报收19.6元。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被调高评级的公司,投资者应结合个股基本面进行分析,对于有重要事项变动的公司可重点关注,但不要简单地根据券商研报的提高评级进行买入投资等。对于调低评级的券商研报也要仔细分析其逻辑,如果调低原因是公司所处行业情景不乐观或经营状况恶化则要进行回避,如果只是公司业绩一时下滑在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反而具有投资机会。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