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海康威视遭遇减持 股价下跌3.57%

海康威视遭遇减持 股价下跌3.57%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8日08:29分类:上市公司

在整体市场震荡整理格局下,大小非减持往往会给相关个股短期走势带来较大负面影响。本周一,在第二大股东减持股份影响下,安防龙头股海康威视下跌3.57%,在当日两融标的股中居于跌幅第一位。

海康威视昨日以39.25元小幅低开,但开盘后即遭遇持续卖压,盘中最低下探至37.58元,尾市以38.11元报收,下跌3.57%。值得注意的是,从周一盘面看,另一安防概念龙头股大华股份表现稳健,说明昨日海康威视下跌并非由于行业因素。

分析人士指出,限售股减持或是导致公司股价出现明显下跌的主要原因。海康威视5月25日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近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900万股,减持后持有公司股份39550万股。

短期来看,限售股减持带来的负面压力预计仍有一定释放空间,海康威视短期走势并不乐观。但从中期看,在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下,公司经营还有很大上升空间,该股当前2013年动态市盈率不足30倍,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因此,分析人士建议融券投资者以短线持有为宜。(龙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