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6亿增资秦山核电 浙能电力卖力拉票

16亿增资秦山核电 浙能电力卖力拉票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莉雯 ○见习编辑 华笑丛

在浙能电力换股吸并东电B方案5月30日即将提交股东大会表决之际,东电B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5月27日接到控股股东浙能电力通知,浙能电力与秦山核电有限公司(下称“秦山核电”)、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电”)签署《关于秦山核电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书》已正式生效。根据增资协议书,本次增资完成后,浙能电力将持有秦山核电28%的股权。

公告介绍,秦山核电经营范围包括核能发电;核电站设备设施有关的机械、电气、仪表维修及校验等,目前主要负责秦山核电30万核电机组的运行和管理,而秦山核电30万千瓦核电机组是中国第一座自主研究、设计、建造和管理的核电站。据悉,秦山核电扩建项目方家山核电于2008年开工建设,而方家山项目建成后,秦山核电总容量达到248 万千瓦。

具体来看,此次浙能电力拟以自有资金16.2亿元向秦山核电增加注册资本14.04亿元,增资完成后,浙能电力持有的秦山核电股权比例将达到28%。根据项目投资经济分析,预计该项目投资回收期约为15年,内部收益率约为9%。

公司表示,秦山核电的建设能够有效满足浙江及华东地区未来用电需求,同时也符合浙能电力发展核电的战略思想。通过本次增资,浙能电力参股核电机组权益装机容量和权益发电量将进一步增加,盈利能力也将相应增强。

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浙能电力共控股13家火力发电厂,控股装机容量1934万千瓦。合营、参股12家电厂,合计权益装机容量643.76万千瓦。在浙能电力控股的38台燃煤发电机组中,60万千瓦级及以上机组共17台,总装机容量为1112万千瓦,占浙能电力控股燃煤机组装机容量的66.61%。

公司还坦言,除了上述秦山核电28%的股权外,浙能电力目前还参股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三门核电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和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

浙能电力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浙能电力总资产规模超过800亿元,2012年总收入超过45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超过30亿元。据预计,2013年浙能电力净利润将超过44.6亿元,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除了收购优质资产外,浙能电力还就未来的分红送转许下承诺。该公司称,为充分保障浙能电力换股吸收合并事宜中东电B股东的利益,浙能集团作出承诺:该公司将在浙能电力A股股票在上交所上市后,以2013年1月1日至浙能电力上市后最近一个季度末的盈利为基础,向全体股东分配该期间可供分配利润的比例不低于30%;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同时,该公司承诺会推动该方案的通过和实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