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李大霄:高价买创业板不如48.6元买中石油

李大霄:高价买创业板不如48.6元买中石油

和讯股票2013年05月27日19:5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近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微博上表示,市场进入牛市的气氛中,部分小股票特别是创业板的部分股票已经出现了泡沫,虽然泡沫有可能继续存在,然而,48.6元中石油及创业板上市第一天的教训应该牢牢记取。

李大霄:过高价格买创业板不如48.6元买中石油

李大霄:过高价格买创业板不如48.6元买中石油

5月27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其微博上表示,过高的价格买创业板股票不如48.6元买中石油。

李大霄称,选择低估的优质股票就如在平地漫步,心安理得;参与泡沫炒作就如高空跳舞,睡眠不宁,非高手不能为之。

创业板今日早盘继续强势上涨,并且再创新高,创业板指数从2012年12月4日的585点涨到1084点(5月27日最高点),创业板的市盈率为50.48倍,为2011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点,远远超过沪深300指数10.47倍的市盈率,而从创业板的盈利能力看,2013年一季度355家创业板公司,业绩增幅超过30%的为47家,目前预计二季度业绩预增和略增的仅有8家。因此,虽然投资者对创业板业绩具备高成长的预期,但是现实和理想还是存在差别,如果这一落差成为共识,压力就会凸显出来。其次,从大小非减持分析,创业板2013年将会有大量非解禁股开始逐步解禁。最后还应该看到创业板、中小板的炒作给市场运行带来的尴尬。因为从整体市场的市值构成看,传统和周期性行业占有绝对的比重,如果大市值的股票不涨,市场的人气和成交量就不能得到有效释放,市场就摆脱不了震荡的尴尬。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