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东方证券:期待红五月第三个五连阳

东方证券:期待红五月第三个五连阳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7日08:36分类:大势研判

⊙东方证券潘敏立

正当市场较为担心时,沪指却走得相当强势,返身以第二个五连阳的方式将前期3月底存留的跳空缺口一举回补,随后转向整固。而这是在面临期指交割,同时前期空方加大仓位头寸时,市场做出的选择,实属不易。即使在面对日本股市大震荡的情况下,A股表现得还是相当稳健,在略作整固后依然恢复平静。

自5月份以来,沪指开始逐渐摆脱蛇年以来的下跌趋势,以连续两个日线五连阳的组合展开了较好的反弹行情。从盘口来看,目前确实已经可以视为是周线行情的展开。在连续上攻之后,就短期而言,沪指将面临前期2300—2350点间密集成交区处,节奏上将以整固性回稳作为替代方式,但目标仍将指向500天均线。

创业板指数在登上千点大关后继续高歌猛进,但上周三开始转向小幅震荡。与此同时,突破整理区间的中小板指数也遇到了阻力。但在日本股市大幅震荡之后,显然市场热情仍在中小盘股上。但在反复之后,5月下旬很有可能会演绎缩小指数间涨幅落差的行情,沪指也会展开补涨行情。

短期热点也面临切换和轮动。在阶段性回落的板块中,走得最差的就是煤炭指数。特别是前期,有关煤炭经营许可证将被取消的传闻更是令其最终滑落至去年底的位置。但在上周末,受煤炭进口或将受限的影响,煤炭指数也开始反弹。

但在上周初,曾经穿越牛熊、始终受到机构青睐的医药板块却受到冲击。由于广东招标模式,商务标占9成技术标只占1成,使市场预估未来在医药招标中将会以低价取胜。虽然一些市场垄断较好竞争少的医药股仍被看好,但部分中成药汞含量超标的报道却对其再度形成打击。在长期走牛后,未来该板块会否也像前期白酒一样大幅震荡呢?不得不防!

由此也联想到近期的一些小板中的超强势品种。实际上,一部分小板公司发布风险警示性公告,应该可以认为是这次小板行情的第一次风险提示,恰似黄灯初现。虽然近期还会再度转稳,但是未来像前期那样疯涨的格局应该会有所收敛。

不过股市中的预期永远是水涨船高的,在市场热情被激发后,投资者目标位也会自然同步提升,情绪也会相应膨胀,但此时的风险却在悄然增加。

故作为一个成熟的理性投资人,一旦在股市中实现了盈利预期之后,或许应该在欣喜之余,要更多学会在这些超级强势品种上及时地落袋为安,随后或者挑选其他一些仍处弱势但较具潜力的品种继续投资,而不是把利润仅仅停留在曾经出现过的高位股价上。

另外,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9.6,创出7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0,也创3个月来最低。由于汇丰PMI已跌进荣枯线,显示内需走弱,外需疲弱,二季度增长下行风险有所上升,故制造业仍将面临压力。

证监会上周末通气会中,回应了关于IPO财务专项检查工作、优先股等热点问题,并发布了淘宝网销售股票查处情况。针对有媒体报道证监会5月份或推出优先股改革方案。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条件成熟时会尽快推出,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但如果未来一旦优先股推出,无论是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入市(包括外资),还是在新股发行环节采用,都将会构成对中国股市的中长线利好。

本周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基于沪指的补涨需求,我们在此也想做一个红五月之梦的延续:红五月第三个五连阳组合会在本周出现吗?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