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筹划联合重组 *ST二重“翻身”打开想象空间

筹划联合重组 *ST二重“翻身”打开想象空间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ST二重22日至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累计涨幅达13.54%。股价异动公告除披露控股股东层面的整合动向外,强调上市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尚无根本性好转,今年以来一直筹划各种扭亏方案,并择机实施,力争实现扭亏。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孙放

连续多日大涨后,*ST二重公告道出内情,经公司24日向控股股东中国二重函证,其正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机集团”)筹划联合重组事宜,由于双方均为央企,尚需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同意。本次重组只在集团层面,不涉及上市公司,此前市场有关“国机集团将兼并*ST二重”的传闻并不完全准确。

*ST二重22日至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累计涨幅达13.54%。股价异动公告除披露控股股东层面的整合动向外,强调上市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尚无根本性好转,今年以来一直筹划各种扭亏方案,并择机实施,力争实现扭亏。公司还承诺,未来三个月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等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23日21点30分,在股吧论坛中,已传出“国机集团将兼并*ST二重”的消息。消息称:“鉴于*ST二重濒临退市边缘,无法通过自身能力翻身,经国资委和国机集团多次商讨后正式决定,由国机集团收购兼并*ST二重,收购成功后,国机集团拟将旗下优质资产和资金注入。”不过*ST二重相关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目前还只是控股股东中国二重与国机集团之间在筹划重组,并不涉及上市公司层面。

资料显示,国机集团是我国机械工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大型央企,拥有机械装备研发与制造、工程承包、贸易与服务三大主业。集团业绩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2012年营业收入达2134亿元。目前,国机集团旗下已有中工国际、蓝科高新、一拖股份、国机汽车、常林股份、林海股份、轴研科技等A股上市公司。

对于*ST二重来说,其主营业务目前尚无根本性改善,而中国二重与国机集团的重组若能成行,将有利于二者旗下上市公司业务互补,联合开拓市场。例如,目前*ST二重的四大类主导产品为:冶金设备及备件、清洁能源发电设备、重型石化设备、锻压及其他设备,其下游领域中包括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而国机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蓝科高新也主要深耕石油化工市场,二者或可通过业务互补、资源共享等方式,进一步开拓市场。

另一方面,从集团规模上来说,国机集团实力较中国二重更为雄厚,且在资本市场颇为活跃。虽然*ST二重表示未来三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若集团层面重组成功,也无疑将为上市公司未来的资本运作打开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