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发科技拟1200万元收购印度公司

金发科技拟1200万元收购印度公司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7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少林

5月20日,金发科技与目标公司发起人股东代表签订股权购买协议,以每股25卢比的价格购买发起人持有的印度Hydro S&S Industries Ltd.的66.5%的股权(4,260,700股),价格总计106,517,500卢比,折合人民币1199.90万元。

根据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颁布的《重大股权收购》规则,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购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份或权利超过25%,必须向公众股东发出不低于总股本26%的公开要约。公司于5月20日递交公开要约,向公众要约收购26%的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42.70卢比。要约收购最高额约达人民币801万元。

金发科技向目标公司公众股东发出公开要约价格为每股42.7卢比,作价依据为以2011财年(2012年3月31日)的每股净资产溢价不超过10%。

以上股权收购交易,需获得中国有权机构对境外投资的审批。

本次收购的目标公司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公司股票于1986年12月20日在孟买证券交易所(BSE)首次公开发行,同时在马德拉斯证券交易所(MSE)、国家证券交易所(NSE)可进行交易。目标公司注册办公所在地为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奈。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生产、提炼、开发、制造、采购、销售包括从印度出口和进口到印度的各种聚丙烯化合物、衍生物和副产品。目标公司由11名发起人股东组成,主要成员为Mr.Murali Venkatraman及其家族,其他股东已通过授权书及董事会决议授权 Mr.Murali Venkatraman作为发起人股东代表,与公司签订股权购买协议。

金发科技称,结合公司现有印度及周边市场的客户资源,公司进行本次股权收购,借助目标公司在印度市场的良好声誉及生产布局,提升公司对全球化客户实现本地化服务,加快公司“走出去”战略步伐,布局公司国际化及全球化战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