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24日晚间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一览

24日晚间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一览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4日21:56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5月24日晚间,冠农股份(600251)公告,全资子公司新疆冠农果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库尔勒工业园成立于2004年,目前拥有2条生产线,日处理设计能力为980吨,占地311亩。

5月24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司公告:

冠农股份库尔勒工业园拟搬迁并变更为商业用地

5月24日晚间,冠农股份(600251)公告,全资子公司新疆冠农果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库尔勒工业园成立于2004年,目前拥有2条生产线,日处理设计能力为980吨,占地311亩。近来年,随着库尔勒市城市规划建设步伐的加快,该工业园已处于城市的闹市区,周围是居民生活小区,不宜再从事果酱、果浆的生产和加工;同时受到城市发展的环境保护、污水排放治理的限制,工厂已不再具备工业污水排放的条件。

根据上述情况,果蔬库尔勒工业园已不再适合在市区进行生产加工,公司决定对其进行整体搬迁,搬迁地点正在进一步的调研、论证中,同时开始其土地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业用地的前期准备工作。

公司同时公告称,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13日起停牌,鉴于该事项所需资料还未完全准备完毕,经公司申请,延迟复牌。

瑞普生物签鸡传染性鼻炎二价灭活疫苗技术转让协议

瑞普生物(300119)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日本北里第一三共疫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KDSV”)签订了《鸡传染性鼻炎二价灭活疫苗(A+C型)技术转让协议》。

KDSV是一家大型跨国公司,总部位于日本,是一家致力于疫苗领域的生物制药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拥有生产鸡传染性鼻炎二价灭活疫苗(A+C型)的技术及在中国区域内销售鸡传染性鼻炎二价灭活疫苗(A+C型)的进口许可登记,具有较好的履约能力。

此次KDSV技术的许可费用为1亿日元,每年按中国区域内净销售额的6%向KDSV缴纳使用费。以上费用的支付由瑞普生物签约的产品经销商承担,该产品经销商另外与KDSV签订付费协议。

公司称,此次与KDSV的技术转让是公司国际化合作的深化,公司将继续探索与行业内国际企业的合作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将国外具备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引入国内产业化。

鸡传染性鼻炎二价灭活疫苗(A+C型)是预防鸡传染性鼻炎的铝胶佐剂灭活疫苗,多年来国内该类产品主要依赖进口,与其他产品相比具备吸收好、内毒素少等特点。

盾安环境筹划重大事项 下周一起停牌

5月24日晚间,盾安环境(002011)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根据有关规定,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7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债券不停牌,公司股票至相关事项公告后复牌。

诚志股份5月27日起继续停牌

5月24日晚间,诚志股份(000990)公告称,因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仍然在商讨、论证和完善过程中,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再次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股票自2013年5月27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待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尽快刊登相关公告并申请复牌。

金科股份2.1亿元重庆拿地17.5万平方米

5月24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公告称,2013年5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科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1亿元挂牌出让取得重庆市涪陵区两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合计土地面积17.5万平方米,两块土地用途都是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上海梅林遭六禾之泰减持5%股份

上海梅林(600073)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上海六禾之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减持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六禾之泰自2013年3月6日起,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及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共计减持上海梅林股票373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前述交易完成后,六禾之泰还持有上海梅林股票616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24%。

长江电力与南方电网、国家电网签年度售电及输电合同

长江电力(600900)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作为售电方,与购电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输电方国家电网公司签订《2013年度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及输电合同》。

根据合同约定,2013年度年合同电量为135亿千瓦时。合同电量上网电价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改价格[2011]1101号文件精神执行。

雅戈尔否认关联交易黑幕报道

5月24日晚间,针对有媒体发表“雅戈尔关联交易黑幕”的相关报道,雅戈尔(600177)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的关联交易符合“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不存在报道所指“黑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雅戈尔与合营、联营企业存在大额应收款,未计提坏账准备;公司以未审定报表确认合营、联营企业投资收益,期后未进行会计差错更正。”

雅戈尔称,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司财务核算符合国家财政部制订的《会计准则》及上市公司财务制度规定。公司对财务风险估计充分,无少提或多提各项准备金,核算体系体现了谨慎性原则。公司的关联交易符合“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不存在文中所指“黑幕”。

关于对合营、联营企业的应收款项,雅戈尔表示,公司对报道所提到的宁波茶亭置业有限公司、宁波兴普东城房产有限公司、苏州中海雅戈尔房地产有限公司、杭州中海雅戈尔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及陆裕投资有限公司的应收款项,是对合作开发房产项目的暂付款,由合作开发房产公司用于支付项目的土地款、工程款等。为控制风险,公司对所参与的合作开发房产项目会定期进行项目评估。

截止2013年4月30日,茶亭置业、苏州中海、杭州中海累计实现资金回收262,559.03万元,除留存用于支付项目后续开发所需资金外,其余资金已陆续按权益比例归还股东。随着项目销售及开发进展,上述项目仍会产生持续资金回报并归还股东。此外,兴普东城所开发的东方一品和陆裕投资所开发的铂翠湾项目将于2013年6月正式预售,预计可产生较好的资金回报,整体投资风险在现有市场形势下处于可控范围。

根据当前评估结果,公司对合作开发房产项目的资金投入没有本金收回风险,不需计提坏账准备。其中茶亭置业、苏州中海及杭州中海三个项目已经进入盈利期,2011年及2012年合计为公司贡献利润17921.39万元,根据当前市场形势,投入到这些项目的资金没有坏账风险。

模塑科技控股子公司2000万元收购无锡明慈医院

5月24日晚间,模塑科技(000700)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鸿意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向控股股东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及江阴道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收购其分别所持无锡明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96%及4%的股权,合计收购价格为2000万元。

据公告,无锡明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期间进行了大量的项目论证及审批报备工作,已获得江苏省卫生厅设置医疗机构管理资质审批。目前与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HDZ)、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等机构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同盟关系。

本次收购完成后,无锡明慈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将成为“无锡鸿意”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无锡鸿意”充分利用德国北威州心脏和糖尿病中心的国际先进诊疗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由HDZ提供功能布局规划指导、人员培训和专家选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和资产规模,有效规避投资设立民营医院的技术风险、管理风险。

同时,无锡鸿意利用现有的闲置房产进行改造,能尽快使医院形成医疗能力,盘活了公司的存量资产。

此外,公司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合作,由其提供国家级战略平台,有利于公司整合各方资源,全面提升公司的整体经营能力,在推动健康促进事业的发展的同时,形成上市公司新的强劲利润增长点。

飞利信签下丽江1.8亿视频管理系统项目

飞利信(300287)5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23日下午与丽江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平安丽江”综合视频管理系统项目租赁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82亿元。

据公告,该项目建设期自2013年6月1日至2013年11月30日,将采用金融租赁模式,项目前期投入资金较大,合同的履行将占用公司资金。丽江政府每半年度向公司支付租赁费用,每期租赁费在考核后30个工作日内,依据考核结果扣除应扣款项后由丽江市财政统一支付。

据悉,该租赁合同总价款为1.82亿元,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44.10%。

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5月27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荃银高科主要股东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5%股份

5月24日晚间,荃银高科(300087)发布公司股东一致行动人股份减持计划公告。

5月23日,经公司主要股东张琴、贾桂兰、陈金节、高健、张从合、李成荃和刘义锐七名一致行动人协商,对一致行动人2013年度(即2013年底前)减持股份事项形成同一意见,即张琴、贾桂兰、高健不减持其所持股份;陈金节、张从合、李成荃和刘义锐分别在其可流通股份额度范围内减持其所持股份。

陈金节、张从合、李成荃和刘义锐四名一致行动人计划于2013年5月27日-2013年11月26日,累计减持数量不超过474.7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其中陈金节计划减持不超过156.96万股,张从合计划减持不超过87.74万股,李成荃计划减持不超过86.04万股,刘义锐计划减持不超过134万股。

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陈金节、张从合、李成荃和刘义锐合计持有公司股份为1002.22万股,合计持股比例为9.4907%。

由此导致七名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114.62万股,合计持股比例为29.4945%,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公司的状况未发生改变。

荣信股份大功率变频设备通过测试

5月24日晚间,荣信股份(002123)公布西气东输二线超大功率变频电驱系统国产化项目进展。

根据中石油西气东输投产进度安排,近日,由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国家重大专项科研项目——首批国产天然气管道20兆瓦级变频电驱压缩机组(沈鼓压缩机+哈电20MW电机+荣信25MVA变频系统)在西气东输二线高陵分输压气站顺利通过了开车投运工作,机组经过24小时满负荷机械运转测试和喘振线测试,并成功完成72小时满负荷验收测试。

荣信股份表示,项目完成验收测试,代表公司25MVA大功率变频设备设计指标和质量已完全达到工业应用要求。

海亮股份:加拿大对中国紫铜管双反调查

5月24日晚间,海亮股份(002203)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加拿大边境局5月22日对产自巴西、希腊、中国、韩国和墨西哥五国的紫铜管提起反倾销,其中中国还包括反补贴。起诉方为GREAT LAKES COPPER INC。本次对中国紫铜管反倾销调查期为2012年5月1日到2013年4月30日,反补贴调查期为2012年1月1日到2013年4月30日。

2012年,中国出口加拿大紫铜管金额为1843万美元,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海亮铜业有限公司出口加拿大紫铜管金额为1564万美元,约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0.95%;2013年1-4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上海海亮铜业有限公司出口加拿大紫铜管金额为537万美元,约占公司2013年1-4月份营业收入的0.73%。

海亮股份表示,公司将积极应对此次反倾销法律事务,并通过境外生产基地拓展加拿大紫铜管市场,以降低本次反倾销反补贴案对公司的影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