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NFC手机钱包有望7月面世 11股尽享盛宴

NFC手机钱包有望7月面世 11股尽享盛宴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4日09:50分类:行业掘金

在昨天举办的2013智慧城市论坛上,中国移动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殿锋表示,中国移动和一卡通公司合作研发的NFC手机一卡通产品7月将在北京面世,今后中国移动将大力发展手机钱包业务。

NFC,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近年来,NFC最有潜力的应用领域是手机近场支付,是指通过手机来完成原本属于银行卡、公交卡、加油卡、购物卡的消费功能,变刷卡为“刷手机”。而上述NFC手机一卡通产品面世后,消费者可在公交、地铁、餐饮、购物、超市等地用手机“刷机消费”。

“目前,支持移动NFC业务的手机仅有三款,分别是三星S3i9308、S4i9508以及HTCOneXT,但在未来,NFC有可能成为手机标配。”刘殿锋说。

据介绍,2013年,中国移动将发展300万手机钱包用户、发行可存储数十张电子卡应用的NFC SIM卡,目前已与中国银联、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并与部分学校、企业以及20多个城市的公交地铁管理部门达成了合作意向。

国际调研机构Jupiter Research预计,到2013年末,支持NFC技术的手机销售量将达到8亿台,全球每5部手机中就有1部NFC手机,到2015年,移动支付交易额将达到6700亿美元,其中2680亿美元将由NFC实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移动支付产品7月在北京面世,近场支付方式即将普及。受益公司包括:NFC芯片生产企业达华智能、国民技术、长电科技、硕贝德;软件服务企业天喻信息、生意宝;终端设备企业深桑达A、新大陆、证通电子、新国都;NFC天线生产企业信维通信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