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临港被称是下一个香港 自贸区概念股受益

临港被称是下一个香港 自贸区概念股受益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4日09:36分类:行业掘金

一个消息在上海房地产圈悄悄流传。有知情人士说,临港新城未来出让的土地中,不排除建免税店商业用地的可能性。这是多家媒体报道上海自由贸易区项目已获准立项消息后,关于临港新城的又一传言。虽然上述传言的真实性有待进一步确认。但是,在临港新城自今年以来连续颁布了一连串政策和规划之后,上海地产圈对这一区域普遍看好,一些企业甚至认为临港有望会成为另一个香港、横滨或安特卫普。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将为上海带来新的“十年红利”的上海自由贸易区项目近日已在国家层面获准立项,具体方案有望于5月底6月初完成并上报国务院,并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挂牌运营。

根据报道,上海的自由贸易区将以外高桥地区为核心,沿海岸线扩展到洋山港临港新城、机场保税区,在这片占地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是上海综合保税区的主要涵盖范围。自由贸易区内的内容之一,就是高端奢侈品免税消费中心将有希望随之启动。

另外,自贸区还将成为多个金融创新的试验田。根据规划,上海自贸区的定位除了传统的大小洋山港等货物进出口 “硬贸易”外,也将侧重技术及服务型贸易。此外,企业和个人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包括货币自由兑换、贸易货物长时间储存、个人离境购物免税等。与此同时,包括离岸飞机和高端设备租赁、外汇集中运营和离岸管理、航运金融和保险、国际贸易技术服务等诸多离岸金融业务均将出现在自由贸易区。

上述政策带给临港的利好可谓空前。有人因此把包括临港在内的28平方公里的上海自由贸易区和香港相提并论,认为其是“上海的香港”。

临港新城的前景,甚至有可能会超过香港。因为,今年以来落地在临港的政策,不只自由贸易区一项,2月底颁布的临港“双特”30条和4月中旬颁布的临港《临港地区中长期产业规划》都提出,要用一系列特殊的政策来发展临港的产业。未来的临港,并不是像香港那样仅以港口贸易、零售贸易和金融服务业支撑,而是上海多产业共同发展的唯一产城合一的新城。

根据此前颁布的 《临港中长期产业规划》,临港新城未来的产业将包括海洋经济、民用飞机、船舶设备、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国际会展、航运贸易等产业,是上海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A股市场上,上海自贸区概念股或迎升机,重点关注:外高桥、陆家嘴、东方航空、张江高科、中纺投资、长江投资、浦东金桥等自贸区概念股。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