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新华联斥资近6亿元 布局旅游文化及境外地产

新华联斥资近6亿元 布局旅游文化及境外地产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24日09:14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王 峥

2013年5月22日,新华联发布公告称,为贯彻落实战略转型的目标,新华联拟出资5亿元人民币成立北京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统筹发展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同时出资1300万美元在中国香港成立新华联国际置地有限公司,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自2010年以来,国内住宅地产市场受调控影响,逐渐趋冷,日前新“国五条”的出炉更是引发了楼市的轩然大波。在一轮又一轮的政策调控之下,房地产行业形势更加复杂,充满不确定性,房企的战略转型已势在必行,诸如万达、保利、万科、佳兆业、新华联等知名房企,开始转向文化旅游地产的开发,力图寻找新的增长点,实现从单一住宅地产开发商向综合性地产商的战略转型。

此前,以住宅地产开发为主的新华联曾在年报中明确提出,为规避单一住宅开发风险,公司将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在住宅开发的基础上,确立了商业地产、旅游文化地产开发和运营的新方向。其实早在2012年,新华联就首次提出在湖南等地开发文化旅游项目的转型思路,并于2013年3月由北京新华联置地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人民币,设立芜湖新华联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涉足旅游文化地产领域。此次设立北京公司是新华联贯彻落实其发展文化旅游地产转型思路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设立统筹平台,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加强协同效用,发挥整体管控和服务职能,为文化旅游地产的稳健、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据了解,北京新华联文化旅游公司主要负责文化旅游景区投资开发与运营;房地产开发经营;投资管理;销售自行开发后的商品房;出租办公用房;出租商业用房;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

此外,由于国内楼市受到持续调控,也有不少开发商将目光转向境外,2012年以来,包括碧桂园、中国建筑、万科、绿地、中坤等多家大型房企已在海外布局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投资规模已达上百亿美元,中国房企拓展海外市场时机已然成熟。新华联称,此次设立子公司一方面是响应国家“走出去”的号召,为公司未来开拓海外市场奠定基础;同时也是为未来对接境外房地产市场和境外资本市场机会的一次尝试,是公司经营模式创新的有益探索,对公司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