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敲定重组方案桂冠电力注入151亿元龙滩水电资产未来3年仍有资产注入

敲定重组方案桂冠电力注入151亿元龙滩水电资产未来3年仍有资产注入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4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锦 陈静        

桂冠电力5月23日董事会敲定此前公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以3.56元/股的价格向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发行42.56亿股,购买三家公司持有的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85%股权。目标资产评估结果已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经备案的评估值为151.52亿元。

今年2月份,桂冠电力首次披露该重组预案,根据最新公告,龙滩公司已经于2013年2月25日完成了存续分立,注册资本(实收资本)为48.6亿元,其中大唐集团出资占65%,广西投资出资占30%,贵州产投出资占5%。

本次注入资产之后,桂冠电力将增加龙滩490万千瓦的水电装机,在水电类上市公司中位居第二。

在今日的重组方案中,大唐集团、广西投资、贵州产投还同桂冠电力签订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龙滩公司2013年预测净利润数额(不含非经常性损益)为8.73亿元;对应地,目标资产2013年享有的预测净利润数额为7.42亿元。若目标资产在盈利补偿期间对应的实际净利润数低于预测净利润数,就其差额部分,由认购人以现金方式向桂冠电力补足。

除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外,大唐集团、广西投资、贵州产投还承诺,在本次重组完成后的36个月内将龙滩公司剩余15%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在条件具备时注入聚源公司股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