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午盘:沪指微涨0.07% 小盘股风格延续

午盘:沪指微涨0.07% 小盘股风格延续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5月23日11:43分类:市况直播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303.9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2点,涨幅0.07%;深成指上涨36.87点至9441.93点,涨幅0.39%;沪深300指数上涨5.77点至2623.80点,涨幅0.22%。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03%和1.82%。

盘面看,风格继续偏向中小盘股,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明显超越主板指数,涨停板股票中创业板股票居多,行业指数涨幅居前的均为新兴行业如电子、信息服务等。

创业板内部的强弱格局发生变化,此前的主力品种传媒股因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而承压,失去领涨地位,前期相对滞涨但有题材在身的科技股成功接力。如果说此前领涨的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乐视网、蓝色光标等股票仍有业绩作为支撑的话,那么今日强势上涨的创业板股则多是纯粹的题材类股票。

今日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6%,为7个月以来新低,并且降至荣枯线之下,显示经济仍然相当疲软。这一方面增强了资金炒作成长股的信心,另一方面也预示着风格转换难上加难。

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沪深股市走强属于典型的资金市,尽管上涨理由不多,但宽松的流动性以及部分股票显示出的良好赚钱效应令投资者情绪相当乐观。因此只要流动性预期不改变,其他理由将难以扭转总体市场的强势格局。(申鹏)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