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栋建设8亿洽购意大利板材商

国栋建设8亿洽购意大利板材商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已在国内纤维板制造行业确立领先地位的国栋建设,如今的投资重心似已转至更具发展优势的刨花板细分领域。继今年1月拟定增投建50万立方米木质刨花板项目后,公司如今又宣布正在洽购意大利知名板材生产商GRUPPO TROMBINI大部分股权,后者现为意大利三大刨花板生产企业之一。

国栋建设今日披露,公司目前正在与意大利GRUPPO TROMBINI股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进行商务谈判,拟收购后者持有的GRUPPO TROMBINI公司67%(或以上)股权。根据初步预计,本次股份收购交易金额约为8亿元,公司现已聘请律师、审计、保荐机构等中介机构对GRUPPO TROMBINI公司进行尽职调查。

资料显示,GRUPPO TROMBINI公司是意大利三大刨花板生产及深加工企业之一,拥有50多年的家具、人造板生产和销售历史,GRUPPO TROMBINI及其名下所属的产品、品牌在意大利本土及欧洲大部分地区具备一定的行业知名度。目前,该公司共有4个生产基地、一个控股子公司和一个持股50%的参股公司。

国栋建设表示,本次股权交易有利于实现公司产品结构的互补完善,开拓公司在欧洲的板材销售市场,同时也可以将意大利制造的优质刨花板产品和家具直接引入国内市场,进而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市场竞争能力。

此番洽购GRUPPO TROMBINI,可视作国栋建设今年以来布局刨花板细分领域的又一重大投资举动。

据了解,刨花板、纤维板、胶合板是人造板的主要产品。国栋建设此前的经营重点主要集中在纤维板上,公司目前高中密度纤维板的产能已达到87万立方米/年,已成为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纤维板生产企业。由于与纤维板相比,刨花板具有单位产品能耗低、木材耗量省、成本低、重量轻等特点,加之公司所处四川省的刨花板产业较为落后,国栋建设遂于今年1月推出再融资计划,拟将5亿元募资投向“年产50万立方米木质刨花板节材代木项目”。国栋建设当时表示,该募投项目达产后公司人造板产能将达到149万立方米/年(另包括正在进行的年产12万立方米刨花板技改项目),由此进一步奠定公司在人造板行业的领先地位。

可以预见,若国栋建设本次如愿控股GRUPPO TROMBINI,公司所拥有的刨花板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并可以此为契机打入欧洲市场。不过,国栋建设强调称,本次股份收购事项尚需待全面的尽职调查结束后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故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