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6.1904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续写新高

6.1904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续写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在美元指数高位休整的间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掀升势。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904,较前一交易日上行7个基点;而前一日人民币中间价刚刚改写了汇改以来的高位纪录。市场人士指出,中间价连续走高强化升值预期,人民币汇率升值趋势短期难改。

5月中旬过后,美元汇率强劲升值,一时掩盖了人民币的风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因此经历了短期的震荡。近日,美元指数冲高后稍微回调,人民币汇率旋即重启升势,显露强势本色。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推动和吸引外汇资金流入中国的内外因素没有根本改变,人民币升值的步伐虽可能因美元走强、中国经济复苏放缓及外汇局加强资本流入监管限制等因素而放缓,但暂时看不到人民币出现贬值的可能。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外汇资金流入是本轮人民币升值的主要推手。而外汇流入受到内外因素共同的影响,外部因素主要是流动性泛滥及风险偏好上升,提高资金跨境投机套利的积极性,内部因素主要是中国经济具有相对增长优势,人民币对主要货币利差较大。除此以外,央行人民币中间价频频高开,显示央行推进汇率市场化改革背景下,对人民币升值容忍度提升,亦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人民币市场价的升值预期。

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系统收报6.1311,涨45基点,盘中最高至6.1308,距前一日创出的纪录新高6.1305仅咫尺之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