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4月失业率超过4%

台湾4月失业率超过4%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3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台湾“主计总处”22日公布4月失业率为4.07%,创2008年8月以来新低,回到金融海啸前水平。不过,经季调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上升,加上制造业吸纳就业不给力,已为全年失业率能否降到4%以下埋下隐忧。

今年农历年后时,台湾“经建会”希望今年经济增长率超过4%,失业率降到4%以下。但国际经济形势在3月急转直下,累及台湾首季经济增长率跌至1.54%,“经建会”日前已改口,全年经济增长率要突破4%非常困难。

今年前四月失业率为4.16%,推算全年失业率要降到4%以下,今年新增就业人数就须高于23万人。去年台湾新增就业人数约15.1万人,此刻正值经济低迷期,失业率要在年底前降到4%以下难度不小。

4月失业率降至四年多来低点,不过对应当前的低迷经济与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台湾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失业率也正卡在“续降”瓶颈。“主计总处”相关官员表示,4月向来是全年失业率较低的月份,随毕业季来临,预期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将逐步攀升。(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