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接受调查 港商交所主席要求暂停所有公职

接受调查 港商交所主席要求暂停所有公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张震远22日表示,由于商交所正接受警方调查,认为暂不适合履行公职,故要求暂停所有公职,但强调现阶段不会辞去所有公职,请假是适当安排。

香港商品交易所主席张震远22日表示,由于商交所正接受警方调查,认为暂不适合履行公职,故要求暂停所有公职,但强调现阶段不会辞去所有公职,请假是适当安排。

张震远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此次商交所问题属于私人企业及个人情况,不会影响特区政府声誉。他同时强调自己出任公职的机构,具有卓越及尽忠职守团队,相信在他请假期间,会继续坚守岗位,服务公众。

张震远澄清,21日被警方拘捕的3人,并非商交所前任或现任职员,警方并未到过其住所搜查。他说,会维持商交所运作及员工就业,并全面配合警方调查,现阶段不适宜就调查作任何评论。

香港证监会21日发表声明称,已从本月15日起就商交所涉嫌财务违规问题展开调查。鉴于所取得的证据显示涉嫌违规的问题事态严重,香港证监会已将若干事宜转介香港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声明还说,目前不适宜披露事件其他内容,也不会进一步评论。

成立6年、并于2011年5月推出产品的香港商交所,由于入不敷出,已于日前宣布暂停营业,并向香港证监会退回自动化交易服务的营运牌照。

商交所主席兼创办人张震远21日通知行政长官梁振英,要求暂时停止履行所有公职,包括行政会议成员、市区重建局主席、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及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等职务。行政长官已接纳其要求。(高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