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海格通信受益“北斗”概念

海格通信受益“北斗”概念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日报2013年05月22日10:25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见习记者 田运昌 

据《环球时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至23日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中巴双方有望签署有关北斗系统在巴使用的合作协议。而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中国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斥资数千万美元,在巴基斯坦建立地面站网,强化北斗系统的定位精确度。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5月21日,北斗导航概念股表现强势,呈现大幅拉升的态势。北斗星通和欧比特开盘不久便涨停,四创电子、海格通信、超图软件以及中国卫星等也表现不俗。其中海格通信(002465.SZ)也在这波舆情影响下5月21日全天大涨5.2%,最终收于35.01元/股。

资料显示,海格通信是一家专门从事北斗芯片研发的公司,早在2010年就已经研制出了北斗二号/GPS双模基带芯片,随着国家大力发展卫星通信产业,特别是投入北斗卫星,海格通信的北斗导航业务也随之风生水起,同时因2012年又收购南方海岸公司切入北斗民用领域,海格通信从2011年的4076万元收入直接飙升到2012年的1.41亿元,海格通信管理层对未来充满信心,表示公司竞争优势较突出,发展空间广阔。

不久前公布的2013年一季报显示,海格通信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9万元,同比增长12.15%,公司整体经营保持良好、稳健的发展态势,主营业务实现平稳增长。

海格通信的四大核心业务是传统无线通信、北斗导航、数字集群、卫星通信,2012年毛利率分别达32.69%、59.98%、56.20%和55.62%,目前公司也在推进频谱监测、雷达、天线、模拟仿真、高端信息服务业等新领域的拓展,并且海格通信财报显示其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率较低,盈利能力较强。

同时,海格通信公开表示,通信产品的订单主要来自军用市场,公司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随着我国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加快推进,预计今后几年通信产品订单会有稳中上升的趋势,该市场领域前景广阔。

中信建投调研报告认为,海格通信2012年内北斗导航产品收入增长247%;2013年一季度延续了上述势头,增长较快,并且海格通信在北斗产品中具有较强技术能力,又地处全国推进北斗导航应用最主要地区之一的广东,有望凭借技术和地利获得更多订单,预计海格通信北斗导航产品全年收入增长将超过50%。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