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巴斯夫提价聚酰胺6聚合物 行业景气度提升

巴斯夫提价聚酰胺6聚合物 行业景气度提升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22日09:37分类:行业掘金

自2013年6月1日起,或按合同许可,巴斯夫将提价北美地区聚酰胺(PA)6聚合物的价格,涨幅为0.05美元/磅。受此影响,化纤行业景气度将提升。

聚酰胺(PA,俗称尼龙)是美国DuPont公司最先开发用于纤维的树脂,于1939年实现工业化。20世纪50年代开始开发和生产注塑制品,以取代金属满足下游工业制品轻量化、降低成本的要求。PA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包括力学性能、耐热性、耐磨损性、耐化学药品性和自润滑性,且摩擦系数低,有一定的阻燃性,易于加工,适于用玻璃纤维和其它填料填充增强改性,提高性能和扩大应用范围。PA的品种繁多,有PA6、PA66、PAll、PAl2、PA46、PA610、PA612、PAl010等,以及近几年开发的半芳香族尼龙PA6T和特种尼龙等很多新品种。

据腾讯证券整理,A股上市公司中,美达股份、神马股份、华鼎锦纶等个股将受益。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