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 浙江上市公司 要做好转型升级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 浙江上市公司 要做好转型升级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陶君

○编辑 邱江

5月21日,浙江证监局召开2013年度浙江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上市公司监管重点工作。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会上指出,浙江上市公司要做好转型升级等“四篇文章”。

目前,浙江辖区(不含宁波)共有境内上市公司204家,在证监会36个派出机构辖区中位居第三;上市后备资源丰富,现有境内拟上市公司169家,其中报会审核71家,已过会待发行6家。2012年,浙江辖区204家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总额5539.24亿元,净利润总额363.43亿元。

朱从玖充分肯定了浙江上市公司对全省经济发展的贡献,同时强调浙江上市公司应当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转型升级的文章,主动融入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工作中,积极帮扶浙江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做好创新驱动的文章,要将上市公司发展更早、更多地转向创新发展;三是做好跨境并购的文章,要紧紧抓住当前跨境并购的良好时机,吸收国外优质企业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四是做好结合浙江实际的文章,充分利用浙江省“四大国家战略”、“四大建设”等政策机遇,为企业赢得发展先机。

会上,浙江证监局局长吕逸君对辖区上市公司运行及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并强调,2013年浙江证监局将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坚持依法监管、创新监管、适度监管、有效监管,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公正,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引导上市公司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发挥再融资、并购重组在上市公司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二是立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围绕“落实投资者的知情权、表决权、收益权三项权益,实现上市公司的透明度、治理水平和回报股东意识的三个提高”,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三是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公开、公平和公正,督促上市公司守住“不披露虚假信息、不进行内幕交易、不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不搞同业竞争、不违规买卖股票”的底线;四是增强使命感,提高监管和服务的有效性,既做到监管到位,又做到服务到家,不断改善上市公司发展环境。

浙江省属相关部门的代表,各地市金融办负责人,各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董秘和财务总监,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的负责人等共7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