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大盘乘航天航空股起飞 沪指2300点激战正酣

大盘乘航天航空股起飞 沪指2300点激战正酣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1日13:48分类:市况直播

新华08网5月21日讯 午后沪指围绕2300点上下震荡,多空双方竞争激烈。而中小盘则再次跑赢大盘,创业板和中小板涨幅均超过1%。

午后,航天航空板块发力,引领沪深两市股指直线上扬,沪指再次站上2300点。不过,随后沪指又微跌,2300点位的争夺依然激烈。而中小盘强势依旧,创业板指、中小盘指涨幅均超过1%。

截至13时45分左右,沪指跌0.03%,报2299.25点;深成指涨0.55%,报9358.51点。

盘面上,多数板块走升。航天航空、公用事业、电子信息、电子元件、文化传媒板块涨幅居前。而食品、券商信托、交运物流等行业跌幅则居前。航天航空股全数上扬,中国卫星(600118)领涨板块,涨幅超过6%。

另外,概念股方面,北斗导航概念股21日表现异常亮眼,板块个股绝大部分实现上涨,其中欧比特(300053)、北斗星通(002151)涨停,四创电子(600990)、盛路通信(002446)涨幅超过7%。

国海证券5月15日研报认为,军工行业5月份存在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发动机板块。这是因为:发动机产业是航空工业的核心细分子行业,是我国航空工业的薄弱环节,是我国大力发展航空产业的主要扶植方向,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预计未来20年产业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到4000亿元人民币,产业即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已经引起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其次,在A股市场整体疲弱的趋势下,军工行业是非常良好的主题投资板块,军工行业增速稳定,受宏观经济波动较小,短期存在催化剂的可能,在五月份市场相对中性的时候主题性投资也许将成为市场中的主要亮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