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恒顺醋业拟定增募资7.7亿加码主业

恒顺醋业拟定增募资7.7亿加码主业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4:3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阮奇

恒顺醋业今日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23.3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33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7亿元加码主业。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至今公司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其竭尽全力推动再融资、借助资本市场做好主业的决心很大。

根据定增方案,恒顺醋业募集资金中的3.8亿元将用于年产10万吨的高端醋产品灌装生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期1.5年。据公司预测,上述项目实施后,正常生产销售年均将新增利润14561.30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7.90%,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40年(含建设期 1.5年)。另外公司高端醋产品的产能将大幅提升,为公司产品结构升级和高端醋产品业务增长提供充分保障。

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的统计,我国调味品行业已经连续七年保持10%以上的年增长率,2011年行业销售额已近两千亿元。

此外,募资所得的1.6亿元将用于公司媒介传播、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等具体项目。恒顺醋业表示,虽然恒顺品牌在醋调味品领域具有较好的市场基础,但公司现时亟须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公司品牌在终端的表现力和传播力。

最后,募资剩余的1.9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

值得一提的是,恒顺醋业或是非常看好公司主营调味品行业的未来发展,因此从去年年末开始,公司力求排除一切障碍推进再融资。

回查2012年年报,报告期内,恒顺醋业主营调味品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主营调味品实现收入82969.71 万元,同比增长18.76%,由于公司实施分立剥离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会计处理影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3705.85万元。但若剔除已剥离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因素,则公司调味品盈利约为2800万元。

因此,在2012年董事会报告中,恒顺醋业再度强调公司以壮大调味品主业为战略方向,明确了“以食醋业为核心,带动相关调味品、酒类、醋类衍生品等产业发展”这一战略构想,并提出2013年力争实现主营业务销售增长20%,利润总额增长15%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