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香港商品交易所交回牌照

香港商品交易所交回牌照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时娜  ○编辑 叶苗

香港证监会最新公告称,鉴于香港商品交易所入不敷出、无法妥善履行职能及责任,决定撤回香港商品交易所“自动化交易服务(ATS)”的认可(即牌照),撤回认可实时生效,香港商品交易所将不可继续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

香港证监会在公告中表示,接到香港商品交易所通知,,其因交易所带来的收入不足以应付营运开支,决定交回香港证监会颁发的“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的牌照。证监会考虑到持牌自动化交易服务提供商必须具备充足财政资源,才能妥善履行其职能及责任,因此已就撤回香港商品交易所自动化交易服务的认可,发出正式通知。

根据香港商品交易所的退市安排,于2013年5月16日交易时间结束时仍未平仓的合约,将会按照香港商品交易所及其指定的结算所厘定的结算价作现金结算。香港商交所昨日表示,未平仓的181张合约已全部顺利平仓,未平仓合约的议定结算价为合约在上周四(16日)的结算价。

香港商品交易所2008年6月底宣布成立,2011年年中正式投入营业,先后共推出两只产品,分别为32金衡盎司(1公斤)黄金期货及1000金衡盎司白银期货合约,根据香港商品交易所资料,去年商交所两种合约总成交分别为124.5万张及19.7万张。

香港商品交易所在其官网上表示,决定自愿放弃ATS资格是希望重新部署未来业务策略,加强其盈利能力,以应付支出,并满足监管的财务条件要求。香港商品交易所虽然停止交易,但将继续运作,并会保留现有员工,积极发展新产品如人民币、贵金属和基本金属合约,同时,也将加强做市商制度,并在适当的时机重新申请ATS资格以推出新产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