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港交所将在沪设数据枢纽 选定6创始成员

港交所将在沪设数据枢纽 选定6创始成员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时娜  ○编辑 叶苗

港交所昨日公布,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上海设立市场数据枢纽,并宣布选定腾讯、新浪等6家公司为其内地市场数据枢纽的创始成员。

设立内地市场数据枢纽是港交所领航星技术计划的一部分,其设置将加强港交所与内地的联通,方便内地资讯供应商直接获取港交所的市场数据,让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可靠、可扩展及更具成本效益的基础设施获取香港交易所的市场数据。当前内地资讯供应商普遍是通过第三方获取香港交易所的数据。

港交所表示,将透过创始成员计划,让资讯供应商及其他机构可参与市场数据枢纽的早期建设。选定的创始成员包括:阿斯达克网络信息╱上海大智慧、上海益盟软件技术、上海乾隆高科技、上海万得信息技术、新浪香港╱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以及腾讯。

港交所表示,内地市场数据枢纽创始成员将与香港交易所携手,在内地推广其市场数据基础设施及其他服务,另外它们也将享有其他优惠,包括获得额外的免费试用终端机,作为向客户推广香港交易所市场数据之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