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QDII2方案讨论近尾声 年内有望推出

QDII2方案讨论近尾声 年内有望推出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社香港5月20日电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阎峰20日表示,相信“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今年年底前能够推出,鉴于中资券商对香港市场较为了解,建议QDII2投资地区可先选香港市场。

阎峰当日出席香港投资基金公会午餐会时表示,目前,QDII2基本方案的讨论接近完成,现时正讨论落实时间。人民银行今年1月提出,今年要“积极做好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试点相关准备工作”,因此相信QDII2今年年底前应该可以推出。

阎峰认为,围绕“可测、可控、可承受”的考虑,QDII2将会实行封闭性运作,以避免成为海外洗钱和大量资金进出内地的通道;此外,QDII2将实行额度控制,以达到可控目的。

阎峰还表示,QDII2将在全国推行,并设有门槛,只有达到一定标准,有一定承受能力的投资人,才能通过QDII2来进行海外投资。

对于QDII2可投资的地区,阎峰表示,建议所有与中国证监会签过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都可以投,但希望第一步选择投在香港市场,“因为做任何东西,香港市场对于中资券商而言,还是比较了解的,风险相对比较小,建议第一步在香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