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只基于期权概念混合指基将发行

首只基于期权概念混合指基将发行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这两年A股市场反复波动,让许多投资者对长期持有指数基金已失去热情。不过,这一局面或许很快能得以改善。据悉,国内首只基于期权概念的混合型指数基金———国联安中证股债动态策略指数基金即将发行,该基金将运用灵活的量化策略,主动捕捉股债轮动的投资机遇,以达到在股市上涨中跟上指数步伐,在股市下跌中还能保住前期大部分正收益的效果。

据了解,国联安股债动态基金的跟踪标的———中证股债动态合成期权策略指数,由沪深300与中证短融50这两只分别代表股票、债券两类资产的指数构成,股、债两类资产每年初分配比例均为50%,指数仓位变化由股债比价的变动决定。在一年之内,根据两类资产相对涨跌幅度,每月调整一次分配比例,实现股票与债券两类资产的动态配置,实现智能的“量化择时”策略。而根据中证股债动态合成期权策略指数的业绩回测数据,从2005年至2013年4月,累计收益高达432.6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仅144.73%。(田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