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基金经理忙开美股账户 A股将与美股联系更紧

基金经理忙开美股账户 A股将与美股联系更紧

评论
分享到
证券市场红周刊2013年05月19日15:1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基金和不少机构的员工现在都在忙着开港股和美股账户,自己开,家属也开,海外市场对A股分析师交易港股和美股没有限制。

主持人 梅明

主持人:上海家化的事怎么看?

百笑生:平安试图出售家化集团资产,遭葛文耀反对,引爆“小金库事件”。平安入主家化时,给了9个承诺,基本没兑现。但出售资产也是平安的无奈选择,当年并购款51.09亿,本来准备用于并购家化集团的保险资金,后来并未及时审批下来,其中20多亿是信托筹款,还有相当一部分是银行借款,存在资金回笼压力。尽管目前看似双方和解,但从平安在许继电器上的运作看,退出是必然的。2011年平安入主时,双方达成对赌协议,即战略投资者所要求的投资回报率为5年200%,换算成股价在110元左右,这也是大批机构入驻的最主要原因。但如果完成不了,家化拿什么弥补平安,当初并未说明。假使葛文耀说,你平安没遵守9大承诺,我家化也不履行对赌协议,双方都撒泼,那也没办法。所以平安才会提议更换会计所,试图完全释放此前家化多年保留的利润。

主持人:这周创业板指数正式过千点了,大小盘估值差距创历史新高,我看不少券商都在谈风格转换问题。

百笑生:叫嚷好几个星期了,但创业板资金介入太深,没有大利空,很难退出。

主持人:什么叫大利空?

百笑生:IPO批量重启叠加创业板全流通,这两个时间点应该非常接近。市场无非是供和求,根据目前规则,创业板公司不能进行权益融资,供求矛盾失衡导致资金更倾向增配创业板。但当初28家公司集体发行的盛况想必大家还记得,再加上创业板开于2010年6月,今年6月第一批全流通,解禁股数将大幅增加。我听说现在市值管理服务公司接的基本都是民企创业板单子,也像你们媒体一样,做策划,想概念,做市值,为最大可能兑现做准备。

主持人:还有市值管理公司?

百笑生:少见多怪,一直都有,只是现在越来越“成熟”了。主要业务集中在限售股减持、定向增发、股权质押上。什么价位抛,出什么概念,找什么研究员,拉什么机构一起做,早就精准化服务了。监管机构目前也管不到,因为都是用众多自然人账户在操作。

主持人:最近和一些老市场聊天,大家都很矛盾。小股票从形态上看,好多都是大突破,但从基本面看,估值又都吓死人。在纠结中,股价蹭蹭往上涨,心里越来越焦虑。基金什么的现在也这样么?

百笑生:基金使的不是自己的钱,没有普通投资者这么着急。我听说基金和不少机构的员工现在都在忙着开港股美股账户,自己开,家属也开,海外市场对A股分析师交易港股和美股没有限制。外管局规定每人每年最多是5万美金,但大家都在想办法多投一点。5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建立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这意味着,未来个人炒港股美股可期。现在看来,推进步伐比想象中要快。一方面,我们会担心资金外流,担心本来水平就不高的基金经理分心到海外市场;另一方面,A股今后和美股、港股的联动性会更密切,由其是在选股题材上,估计会更有“国际视野”。

主持人:最近几天地产股大涨,传闻地产再融资开闸了?

百笑生:只是几个涉房公司递交了和房产无关的再融资方案而已,批了么?据我了解,地产融资难放开,最快的时点也要等到四季度。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