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直播 > 快讯:两市震荡创业板指低开高走 传媒地产领涨

快讯:两市震荡创业板指低开高走 传媒地产领涨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5月17日10:56分类:市况直播

周四大盘在银行、地产的带动下探底回升,短期趋势好转,但量能无法释放依然是制约大盘持续表现的关键因素。周五早盘开盘延续升势,地产股持续大涨,随后股指出现一波回落,呈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下探至千点大关附近时,在半导体、机械、影视等概念股的拉动下回升,震荡走高重回涨势。截至10点35分,沪指报2254.54点,涨幅0.12%;深成指报9083.98点,涨幅0.25%;创业板指报1013.06点,涨0.35%。

昨日地产板块崛起的同时强势的创业板冲高回落,但热点是否就此发生逆转还有待观察,多空双方最近激烈争夺,指数层面依然没有较为明朗的趋势,投资者依然以观望为主。

周五盘面上,地产股继续领涨,二三线地产股涨幅最大,此外,文化传媒、智能电网、工程建筑、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科技股有所调整。

技术上,上证指数依然处于多空争夺的状态下,站上中短期均线后也是反复的折腾,热点也不具备持续行,趋势不明朗,下跌也很难找到持续大跌的主力,短期依然维持震荡格局。

消息面上,国务院下放取消117项行政审批权:在这次取消和下放的事项中,取消有107项,超过80%,目的就是要尽快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从体制机制上给市场主体松绑,进一步激发企业和个人创业的积极性。官方:不得明放暗不放。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昨日在广发银行举办的债务融资论坛上表示,他对今年经济预测提出三种情景假设,最悲观的情况下政府可能会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如果二季度经济下滑太快,决策层可能就会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保住全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

2000亿RQFII开闸 纯A股基金年内袭港。华夏、南方和嘉实已各获批20亿元RQFII额度,用于追加发行或新指数ETF的上市。首只覆盖行业的纯A股基金也有望年内在香港发售,新能源、高科技等国策板块或得到境外资金追捧。(张丹丹)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