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移动支付国标发布在即 利好卫士通等股

移动支付国标发布在即 利好卫士通等股

评论
分享到
腾讯财经2013年05月17日10:50分类:行业掘金

据21世纪网消息,移动支付国家标准发布在即,15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支付产业趋势会议上,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标准落地,移动支付行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移动支付产业链涉及银行、银联、通信运营商、第三方支付公司、芯片厂商、终端厂商等。

移动支付领域的兴起,改变的绝对不是支付领域本身,由于对终端、部件、甚至手机SIM卡都有相关的要求,分析人士认为,在今年移动支付市场整体放量的带动下,相关领域将会有更多机会。

对于仍处起步阶段的移动支付市场,大多数商业银行都采用了一定的“过渡方案”。例如,去年浦发与中国移动推出的联名卡,在NFC手机还未普及之前,用挂坠卡与贴片卡作为过渡产品。这样一来,客户可以在不更换原有手机的情况下,添加一个小挂坠或小贴片便可以在具有银联“QuickPass闪付”标示的POS设备上使用,实现支付功能。

有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各大商业银行纷纷加大移动支付市场布局力度, 2013年必将掀起移动支付热潮。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天喻信息、南天信息、新大陆、证通电子、卫士通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