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掉头 成长高潮现插曲

创业板掉头 成长高潮现插曲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7日08:51分类:创业板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创业板演绎了一出见顶回落的大戏:早盘该指数曾一度大涨逾2%,但随后便出现高台跳水,最终指数收跌。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创业板的放量冲高回落以及低估蓝筹股的崛起,表明活跃资金有可能会转移战场,短期而言,创业板的高位回落风险将加大。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下跌0.31%,报收1009.53点;中小板指数上涨1.03%,报收4853.74点,这两大指数均跑输了主板指数。值得注意的是,之前表现强势的创业板明星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机器人下跌4.07%,东方财富下跌3.48%,光线传媒下跌3.34%。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创业板的大涨主要是基于存量资金对成长股的热衷,毕竟成长股在震荡市中更容易享受估值溢价。不过,任何超越基本面的上涨,最终都会出现价值回归。昨日,创业板指数的冲高回落,多少发出了阶段性见顶的信号。

拉长时间来看,在基本面不太可能出现大变化的背景下,成长股的炒作逻辑不会就此退出舞台,不排除创业板短期再度上冲的可能。这其中,强势股在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后将仍具备吸引力,投资者不可盲目减仓出局。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