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产品价格下滑是事实

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产品价格下滑是事实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17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杨晶  ○编辑 孙放  

面对白酒式微,作为行业龙头的贵州茅台正顺势调整。在昨日上午于贵阳召开的贵州茅台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袁仁国表示,公司针对市场的变化,正转变消费群体,采取“顺价保量,控量保价,系列酒薄利多销”等措施。

离会议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会场已人头攒动,包括股东及股东代表、行业研究员在内,共计近240余人参会,多于往年。

会上,茅台酒价格的下滑,限制三公消费对高端白酒的冲击以及如何应对白酒白热化竞争等问题,尤其受到投资者关心。

袁仁国在回答股东问题时坦言,产品价格下滑是事实,少数经销商信心不足,但普通飞天茅台酒“卖800元是谣言”,目前经销商基本上保证价格不低于999元。这一价格相比去年直营店同产品1519元的终端销售价格,下降逾三成。

袁仁国表示,公司管理层对茅台酒和系列酒充满信心。应对市场的变化,公司已开始采取两方面举措。一方面,转变消费群体,由公务消费转向大众群体消费。目前公司在保持原有客户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客户,如通过团购方式面向民营企业家等富裕人群,已实现不少订单合同。另一方面,采取“顺价保量,控量保价,系列酒薄利多销”措施,力争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价格稳定,以及销售量稳定增长。

据介绍,贵州茅台采取的这些积极调整正逐渐“发酵”。今年4月,公司销售量也出现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白酒市场呈现供大于求,限制三公消费带来的白酒行业调整,正逐渐进入市场化的优胜劣汰阶段。袁仁国认为,在行业消费趋理性的同时,市场对高端白酒的态度将是“越来越喜欢”。

与会部分投资者对此表示认同,称也注意到目前富裕人群的团购现象,并预计未来半年至一年市场可能甚至出现紧俏缺货的行情。但同时也有谨慎的投资者认为,白酒行业竞争如此激烈,茅台酒终端销售情况变化还需持续关注。

会上,贵州茅台年度财务预算方案获股东通过,公司预计2013年度营业收入增长20%左右,同时营业成本预计同比增长15%左右。来自申银万国、国信证券等券商的多位行业研究员在研究报告中均认为,贵州茅台实现这一目标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