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转债普涨 川投领衔

转债普涨 川投领衔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7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转债普涨 川投领衔

得益于股市回暖,16日交易所转债市场呈现近期难得的普涨格局。

16日,中证转债指数上涨0.95%,为近四周的单日最大涨幅。市场上22只正常交易的可转债更只有1只下跌,1只收平。下跌者是巨轮转2,该转债前期涨幅过大,在9日创出上市新高后出现连续回调;收平者为恒丰转债,活跃度一直不高。当日涨幅最大的是川投转债。在电力行业利好消息刺激下,16日正股川投能源大涨4.81%,带动转债价格上涨3.15%。其余两只电力转债国投和国电亦分别上涨2.08%和1.12%。当日涨幅居前的转债多为偏股型或平衡型,且正股走势一般较好,明显受到A股反弹的影响。

某券商机构指出,目前股指已基本反应宏观经济不景气的预期,继续下跌空间较小,未来如果企业盈利好转股指缓慢向上可能性较大。转债市场整体转股溢价率仍处于较低位置,在利率债和信用债均处于高位的当前时点,建议逢低吸纳,布局未来。(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