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空客中国总裁更多宽体飞机可缓解“空中拥堵”

空客中国总裁更多宽体飞机可缓解“空中拥堵”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7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空客公司中国总裁陈菊明16日在出席“2013中国民航发展论坛”时指出,更多的宽体飞机可以缓解目前的拥堵问题,有利于提升中国民航的国际竞争力。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200架A380这样的超大型宽体客机,以及1000架A350、A330这样的双通道宽体飞机。

“A380、A350、A330宽体飞机可以搭载更多乘客,减少飞机起降次数,缓解空中交通拥堵;而且像A380这样的大型宽体飞机航程更远,载客更多,品牌效应明显,有利于增强中国航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陈菊明表示。

2012年,中国空中交通流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民航局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183家民用机场共完成飞机起降6603207架次,比2011年的5979664架次增长了10.4%。其中,全国排名前10位机场的飞机起降次数占总起降次数的42%;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上海浦东、上海虹桥四家机场的起降次数占总起降次数的23%。

“交通量快速增长,且比较集中在一些大型机场彰显出资源瓶颈问题。宽体飞机可以运送更多乘客,减少对资源的占用,可以有效缓解资源瓶颈。”陈菊明表示。

他同时认为,中国航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尚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空客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大陆国际航空运输量相比2011年增长22%,其中中国承运人的运输量增长10.5%,尚不及平均水平的一半。(汪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