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NYMEX原油期价跌破94美元

NYMEX原油期价跌破94美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7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朱莹

美元强势回归的背景下,大宗商品疲态尽显,国际原油期货市场亦未能幸免。截至北京时间2013年5月16日16时,IPE轻质原油和NYMEX原油期价均已跌破94美元/桶的整数关口。

兴业期货原油分析师杜晓培表示,原油期价跌破整数关口位是上次超跌反弹后的正常修复,是对原油基本面的正常反应,反映了投资者对全球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欧元区经济依然处于衰退中,中国经济继续放缓,EIA在最近的月度报告中再度下调了今年原油需求增长增速。供应端方面,4月OPEC原油产量出现增加,预计二季度整体维持增长的态势。此外,美元指数走强也打压了商品市场的表现。

展望后市,杜晓培认为,由于基本面整体偏空,原油需求端整体偏弱,而供应端整体依然充足,原油价格预计以区间震荡为主。将视线拉回国内,杜晓培认为,继上次成品油调价结束后,下周五将达到10天的调价窗口期,根据目前油价的走势,预计下调价窗口将打开,但空间应该不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