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谷歌I/O大会首日综述 欲与苹果微软试比高

谷歌I/O大会首日综述 欲与苹果微软试比高

评论
分享到
人民网2013年05月16日16:07分类:美股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在IT界似乎同样适用。2013谷歌I/O大会今日在旧金山举行,虽然在开幕式上,谷歌并没有带来外界期待的“Jellybean(软心豆粒糖)”安卓5.0系统以及谷歌眼镜的更多消息,但是从谷歌重点推介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看出,谷歌欲在多个领域与苹果、微软等业界巨头一争高下。

今日谷歌大会开始不久,谷歌股价即突破了90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谷歌距离成为首家股价突破一千美元的科技公司只有一步之遥。

跟着股票一起飙升的还有谷歌对多个市场的野心。

安卓系统市场霸主地位依旧

“安卓系统已经在全球激活了9亿设备,谷歌市场的应用安装数量已达到480亿。”大会刚一开始,谷歌安卓系统新负责人Sundar Pichai即兴奋地向到场的6000多名开发者传递了这一消息。

作为世界第一大移动操作系统,安卓一直希望以开放共赢的姿态培育大批忠诚的应用开发者。为了进一步优化安卓系统的开发环境,谷歌宣布将提供包括官方搭建的谷歌地图及语音助手的应用程序接口并放开更多的线上平台服务,为开发者深度整合谷歌的各项应用提供更大便利。此举必将进一步蚕食非安卓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谷歌公布的数据显示安卓设备占中国市场移动手持设备总量的90%,深度定制安卓系统的小米手机在中国广受欢迎,反映出安卓系统在智能手机新兴市场的巨大潜力。

谷歌在今日展示了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新版本,特别提到在应用分类里专门新增了只支持平板设备的应用App列表和为学校等教育机构准备的教育类应用列表,显示出谷歌欲撼动苹果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霸主地位的决心。

谷歌地图新功能亮眼

随着现代人更多地依赖电子导航系统,地图正成为移动设备最常用的功能之一。谷歌今日介绍了新版地图的“本地数据、图像、街景以及基础地图”的四层数据叠加功能,新版地图将拥有更动态的地图学习能力以便更好地全方位展示地图信息。新版谷歌地图还深度融合了谷歌的好友圈Google+和谷歌自有的团购服务,使得用户能够直接在好友圈对本地商户进行点评。

“谷歌地图一如既往的漂亮、简洁、准确,对,别忘了是准确。”Google移动地图项目主管Daniel Graf在介绍新版谷歌地图时,没忘记暗讽竞争对手苹果公司。苹果公司2012年在发布新版手机和平板电脑时,推出了自己的地图而摒弃了内置的谷歌地图。

谷歌推在线办公软件

谷歌推出在线办公软件Google Apps,包含文字处理和协作工具等,能够同时被安卓系统和Chrome浏览器支持,用户可通过PC电脑和移动设备访问Google Apps。

谷歌Chrome项目负责人Sundar Pichai表示,Google Apps在教育体系中的增长势头非常迅猛。“全美排名前100名的大学中,有74所在使用Google Apps,包括7所常春藤盟校”。他说。

个人用户可以免费使用Google Apps,企业则需支付一些费用。这一应用也被看做是谷歌在办公软件领域向竞争对手微软的office系列产品发出的直接挑战。据悉,谷歌每年可从Google Apps获得约10亿美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