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谷歌I/O大会多款硬件爽约 软件更新剑指苹果

谷歌I/O大会多款硬件爽约 软件更新剑指苹果

评论
分享到
中新网2013年05月16日14:0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然而在谷歌2013开发者大会开幕后的近4个小时的盛会中,谷歌并未带来大家期盼的新版Android系统和或者相关的硬件,这的确让人失望不已。在本届谷歌开发者大会上,不少媒体认为,谷歌地图的更新是本届大会目前为止的最大亮点。

2013谷歌I/O召开在即 历届明星产品盘点

今日凌晨,谷歌2013年I/O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加州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开幕。虽然会前外界关注的XPhone、智能手表、Android新系统均未悉数登场,但在大会第一天谷歌带来的Android系统上应用服务的还是为我们勾勒出谷歌的未来走向。

多款硬件爽约

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即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在旧金山拉开帷幕,虽说这一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围绕谷歌开发者所制定的,但从往年的经验来看,谷歌也往往好会借助这一机会发布自己的最新Android系统、全新Android平板电脑、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甚至是一些颇为令人惊讶的周边外设(就比如去年的Nexus Q媒体播放器)等产品。

根据外媒爆料,本次大会上,谷歌有望会发布几款硬件产品:新的Nexus7平板电脑、新的Nexus手机和摩托罗拉X Phone;谷歌有望发布新的系统和软件:Android 5.0、Chrome浏览器用Google Now、Babel即使通讯软件和Android@Home家庭自动化网络系统。此外,谷歌也有望给出谷歌眼镜的更详细介绍。

然而在谷歌2013开发者大会开幕后的近4个小时的盛会中,谷歌并未带来大家期盼的新版Android系统和或者相关的硬件,这的确让人失望不已。

发布多款软件更新 矛头直指苹果

在本届谷歌开发者大会上,不少媒体认为,谷歌地图的更新是本届大会目前为止的最大亮点。

全新的谷歌地图在保持了原有简洁的风格,不但可以俯视角度查看地图,还将更多的室内导航的内容以及3D街景、实景的内容融入地图其中,大大增强了真实感。并与社交网络以及兴趣点有了更深度结合,让人们可以轻松找到各种感兴趣的内容,不管是饭店、电影院,还是酒吧、酒店,都可以在地图上轻松找到,充分满足你的个性化需求。此外,新的谷歌地图还在导航表现方面进行了升级。

作为移动互联网应用中必不可少的杀手级应用,其实谷歌一直处在领先的位置,尤其是苹果之前在自己的iOS平台采用自家地图服务大败而归之后。此外,全新谷歌地图的Android版本,在今年夏天还会推出iPad版本。届时,谷歌必将继续巩固自己在移动地图导航领域的领先地位。

苹果Siri让人们开始关注智能语音助手,不过Siri的领跑地位没坚持多久,就纷纷被其他竞争对手所追赶上,这其中最强的对手要数Google Now了。在此次I/O大会上,Google Now展示了公共通勤时间、音乐,电视,电影,书籍,视频游戏六种卡片。借助于谷歌强大的搜索引擎,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您提供最准确、最人性化的信息。同时Google Now也即将支持在Chrome中使用,这样不管你使用什么样的设备,都可以享受谷歌带给用户的这种便捷的语音助手服务。而此次功能的再次升级无疑将把Siri推到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一位现场的国外记者就表示,这样的Google Now完全把Siri抛在了脑后。

微博网友“Allan在Fudan”表示,新的Android开发工具让程序员们沸腾。Play Game服务弥补了没有IOS上Game Center的遗憾。面对苹果的创新乏力,谷歌一直在悄悄追赶,并逐步赶超苹果。

为技术疯狂的谷歌

由于声带患有疾病,谷歌CEO拉里·佩奇缺席了去年6月的谷歌年度股东大会、2012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以及数次的财报电话会议。因此,此次佩奇的亮相得到了全场6000余名观众的热切期盼。

会上,佩奇坦言,技术不是“零和博弈”,重点应该放在建设根本不存在的事物上。他主张技术领导者应多做疯狂的事。

他说:“科技应当完成困难工作,让人们能够享受最幸福的生活。”这也是谷歌的产品类别极其广泛,甚至包括登月项目的原因之一。

“每一次疯狂行事,都会让我们进步。”他还鼓励其他公司从事那些自身领域之外的项目,因为这样能够拓展业务灵活性。

对于创新产品谷歌眼镜,佩奇坦诚自己也不知道人们将如何使用这款可穿戴设备。他希望在人们拿到这款产品后,看看究竟有何用途。

佩奇笃信科技能够改变世界,却对科技行业本身不那么乐观。佩奇就在现场猛烈抨击了微软和甲骨文。过去几年这两个企业利用专利给谷歌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其中微软甚至可以借此利用Android来为自己盈利,虽然之前谷歌花费了100多亿美元并购摩托罗拉,似乎也未能阻止对手利用专利对于Android的打击。佩奇认为:“‘零和博弈’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前方有大量机会。”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